编史
Technical Data
Visitors / Museum
Photo Album
Video
Contact
GuestBook
Routedescription

   
编史
   
 

历史的名字和绰号.

Onze-Lieve-Vrouw- Lombeek 风车保持了它的最初名字已经有 600 年的历史. 在上个世纪期间,它的两个绰号使它最初名字退至幕后. 现在已恢复使用原有的名字.

历史的名字: Hertboommolen(Hertboom 磨坊)

风车的最初名字是 Hertboommolen. 名字表示大且广阔毗连的牧场. 在 1391 年的财税报表里有关于对这座风车最古老的参考,它说到:"1 bunre lant op hertboem byden wintmolen"(1 尺寸土地在 hertboem 附加到风车). 它表明了这磨坊的遥远位置,在露天下,有个四条路的十字路口: 四条路分别是现在的 Molenkauter(比较早的 Hertboem!),Windmolenstraat , Vossenbunderstraat 和现在的 Hertboomstraat.

在奥地利荷兰著名的 De 法拉利- 地图,大约在 1775 年,磨坊,风车房子和马房可以很好的说明: 'Le Moulin Herdt 繁荣' 是繁荣的.

绰号: 悲惨的磨坊.

在 20 世纪初,风车因为一连串真实的悲惨事件而得到一个不吉利的绰号. 1745 元旦,在奥地利连续作战的背景下,一帮Jan De Lichte 的成员攻击风车房子.磨坊主 Peeter Van Lierde 被谋杀了.这一次的抢劫和谋杀长久地残留在这一代人民的记忆中,Jan De Lichte 带来了一个传奇性的数字.在 1917 年的世界大战期间,第二次的抢劫和谋杀发生,磨坊主妻子和仆人被杀了.自那时风车的名字成为一种流行的语言: " 悲惨的磨坊",一个时常被用在文学作品和风车详细目录中用的名字.就像是哀悼磨坊的前行被描绘成黑色在暴风雨中摇曳.


...Captain Zeppos 的磨坊

绰号 "Zeppos-磨坊" 唤起许多比较令人愉快的回忆. 在 60 年代,许多名著和初期的连载小说的场面大多数都围绕着风车来写。Captain Zeppos ,是由 Senne Rouffaer 作为表现杰出者的人物,是一个风车农场里有趣的居民,不令人惊奇地,电视连续剧的流行促成了磨坊的名声。给年轻的一代人一句话 "Captain Zeppos 磨坊" 是相当无关重要的.


区域

Pajottenland

正方形的土地农场和磨坊. 水车/磨坊在 Pajottenland 中是充裕的,不同的是它是木制的水车. 从中世纪直到 20 世纪,数不尽的风车在我们的风景中是不可否认的特点(灯塔).

Pajottenland 的有关土地的转移

Pajottenland 是被命名为 Vlaams- Brabant 的沃土区域的一个部份,布鲁塞尔的西南部,在两条河流 Zenne 和 Dender 之间.Pajottenland 有一块未开发的土地转移. 从中世纪初期人类开始采伐森林培养肥沃的土地. 直到 20 世纪中期,这个区域仍保持着一个传统的农业耕作方式,在农场和特别是谷粒收割是作为一个主要的因素处在支配地位. 从 12-13 世纪最初的谷物磨坊被采用,他们是农业产业必要的连接。在 16-17 世纪萧瑟的战争时期之后,在 Maria- Theresia 农业苏醒了,第 17世纪,在农业之下苏醒.在 1700 年后我们建造了大部分木制的与 Lombeek 相同的风车,方形适合布拉布物的农场而且风车成为具有代表性的风景。

不可避免的衰败

在 19 世纪末期,欧洲的农业进入更深一层的危机里.大量的谷物进口货来自于美国和俄国,而他们恶意压低价格.藉着需要,在 Pajottenland 中对於牛的饲养也发生了转变,这种转变加快风车的活动衰退的速度,开始了产业革命.在 20 世纪中期,没有任何风车真正有更多的操作.

一些消息来源提到 Pajottenland 在 1900 年大约有 70 座风车,其他也有人说 40 座,但是他们全部都消失了. 在它毗邻的村庄 Pamel 是在 1970 年被破坏掉的, Keirekensmill 崩溃了, 1971 年,罗马教皇的 Zouave 也被残酷地破坏.

对於 Hertboommill 的起源,历史和类型是一个真正有关于在 Pajottenland,风车所被复制的故事. 只有结果是不同的: Hertboommill 是在持续的工作情况中.

历史

700 年历史简介

Pamel 的征税和财税报告为 1391 的历史提供了最古老的书面证据,对於现在风车磨坊的存在提供了证据. 但是更可能的是,在 14 世纪之前已经有一座风车. 至少四倍于这座风车,它已被整修或是更新. 由于文件的缺乏,直到 1655 年甚至更久,很多残留下来的有关於磨坊未知的发展都无从得知。

一个高山磨坊是属于 Lombeek 先生和 Gaasbeek 先生: 1300-1655 年

据称在 1300-1345 年 Lombeek 君主统治者的周围, Diederik Ven Walcourt,建造第一座风车. 那里有很充足的风,而且在这块土地中央是一个理想的地点. 1381年, Lombeek 先生的财产和他的风车成了 Gaasbeek 先生的囊中之物.

最可能的是磨坊有个法令如禁止磨坊: 先生们的目的是强制,反对当然付款,统治者禁止他们使用磨坊研磨他们的小麦,否则他们会受到处罚.磨坊主由君主统治者出租磨坊. 磨坊的财产是作为一项封建制度所给予的特权,只有统治者才能有特权得到自己的磨坊.

Onze-Lieve-Vrouw- Lombeek 是在中古繁荣时期的朝圣之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一个小的村庄就有四个磨坊,他们的其中之一的磨坊是相当于一匹马力的能量,符合大规模研磨能力的要求.

危机时期: 1655-1723年

在衰弱和休眠的时期之後,在 1655 年,最後一个拥有者 Gaasbeek ,亚历山大 de Renesse,拥有一座新的风车. 然而,为帮他父亲偿还累累的债务,他被迫于同年把新磨坊卖给 Gabri Le Febvre 骑士,Tiercelet 先生. 我们知道新的拥有者只拥有二年后另外比较稍后的风车,但是为什么? 在这当中有磨坊被破坏了?

在 1689 年,Jan Dors , Brabant 的议会检察官,获得复合磨坊. 在 noblemen 之後,现在布鲁塞尔的贵族彼此成功地成为磨坊的拥有者. 但对于Jan Dors 来说幸运并未伴随它. 在 1690 年,法国的国王路易XIV 的军队烧毁磨坊和农场.在这地区的其他磨坊和许多农场和房子遭受到一样的破坏,只是因为不支付完全的战争税. Dors 家族谴责地方管理的失误,而且在年 1721 年之後他们获得法律赔偿.

在此时磨坊已是没落的. 严格地书写 1716 年的购买情况,布鲁塞尔的贵族, Egidius De Mesmaeker,得到古老的碎石堆. 一个新的磨坊将会被竖起.

目前磨坊的年代要退回到 1723/1727 年 (而不是 1760 年?)

要得到精确的年代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可能在 1723 年或是确定地在 1727 年,有一座新的风车在这个位置上. 有一个红色的光线题字 "P.V.L 1727" ,使人信服的是, Peeter Van Lierde 那年成为磨坊主. 磨坊主的房子重建于 1732 年.现在一般普遍接受名为 Onze-Lieve-Vrouw- Lombeek 的磨坊,是于 1723/1727 年建造的风车。长时间在各种不同的书中被提到, 1760 年如同是一个新生的年代,这都基於一个题字 "M.d.M. 1760" 在石头光线上. M.d.M. 指的是主人 de 为的磨坊,一个著名的先生 Lennik 被委以为一些磨坊配备人手. 但是作为作家Van Herreweghen ,或更可能, Struyf 是相当早得出结论,因为这是被火烧后较小的损失,其它就没有留下另外的文件,磨坊应该在 1760 年被破坏且得到重建.

事实上, Carolus de在十二年之後仅仅获得风车,在 1772 年,进一步的研究可能带来轻松,确定的是,那座风车如同我们地区大部份剩余的磨坊配备人手。回到 18 世纪的日子,是磨坊在战争后的黄金时代,经济和农业得到完全的恢复.

在 1784 年磨坊主的房子的完全革新给建筑物创造了现在的景色. 如果磨坊也经历改变,保留了一个公开的问题,在 nothern 中 1785 年的碑铭没有给予决定性的解释.

>从 1800 到 2000: 风车生还!

在 19 世纪期间有关风车的真相是稀有的. 在 1835 年有Jan-Baptist Van De Velde,第一次磨坊主拥有了磨坊.
>从 1859 年磨坊将会有一个世纪是属于 Walraevens 家族. 风车一直运转直到 1940 年,但当它是拥有所有的风车的时候,它被无情的推离市场然后产生了工业化的结果,即新的能源进口改变了农业. 在 1944 年风车得到保护如同来自 Koninklijke Commissie voor Monumenten 按 Landschappen 的一个纪念碑,王室授权它为纪念碑和风景. 从 1954 年,一些在前面的志愿者在磨坊主 Henri Van Nuffel 指导之下维持磨坊在春天和夏天期间运转. 很快地,Van Nuffels 考虑到财产的投机可以推动他们的自己风车的发展, Pamel 的罗马教皇的 Zouave 在 1971 年下台,另一个历史纪念碑的已丧失! 幸运地 Onze-Lieve-Vrouw- Lombeek , Rooselaers 和 Heremans 的风车所有者得以继续在 1954,1970 和 1974 年实行革新工作.

快乐的结果: Hertboommolen 残留物.

在1999年Jozef Van Waeyenberge的公众拍卖购买风车和农舍。必需的,完全而不是通常的革新,致使为了实现让风车再一次运作和保护有价值的技术遗产给后裔.


村庄

Onze-Lieve-Vrouw-Lombeek

风车在 Onze-Lieve-Vrouw-Lombeek 中不是唯一显著建筑. 乡下的村庄有完全而且象征一个富有的过去如同朝圣之旅的地方. Lombeek 成为名为 Frans Van Cauwelaert 的联合. 而且不要忘记在这个小村庄周围靓丽的风景.

历史

即使残留的文书在19世纪罗马的泰晤士报里被发现,Onze-Lieve-Vrouw- lombeek是位于只有二公里处远离道路的 Asse-Bagacum,重要的连接罗马和比利时的道路是在帝国期间的初期,有关起源的事和早期的历史是知道一点点的.

小溪 Lombeek, 其实从它的取名就可以看出Lombards确实是由罗马的帝国在1112年之前被建立, 因为在那年 Nijvel(Nivelles)的修道院教堂的服务已经被信赖.

在 13 世纪中期 Kamerrijk(Cambrai) 的主教Nicolas,促进了一个独立的教区教堂的发展, 且自由的从首都的教区 Onze-Lieve-Vrouw-Lennik 到今天的Sint-Kwintens-Lennik. 因为教堂已经变得朝圣之旅一个著名的和值得拜访的好地方 , 所以它被独立起来. 从 1322年荷兰的语言 (Flemish) 开始被使用.


大约在1300 年,村庄属于 Walcourts的 Aa先生和Lombeek先生, 1381年Gaasbeek 先生在进行中获准进入.1768 年它被发起到 baronship. 顺便一提,直到 1808年 Hieronimus Benedictus Vonck教父,在对抗奥地利时Brabant 革命的令人尊敬的、著名的Vonck兄弟。在 1964年, Strijtem 、Pamel、 Onze-Lieve-Vrouw- Lombeek 合并成新的自治区 Roosdaal. 在 1977年 Borchtlombeek 也被增加到 Roosdaal.

教堂: Onze-Lieve-Vrouw-Kerk

目前的教堂建筑是开始于1265年的哥德式初期 Onze-Lieve-Vrouw- Lombeek 教堂,圣坛起源于13世纪. 教堂于1315 年完成,藉着主教的神圣和de Lombeke先生的协助, 建造了Rokkenborch城堡.


虽然是相当小的村庄,教堂却是有纪念碑和富有艺术的且令人惊叹的装饰. 感谢由 pelgrims 带到 Lombeek 的财富. 光辉的装饰是伟大的十五世纪玛丽神坛所装饰的。从 16 世纪初期起,不规范的布鲁塞尔木材雕刻技术成为主要技术, 其中石膏抄本被保护在国家艺术博物馆里,作为世袭的教堂文件而被保持, 不幸的是这往往会被遗忘。神坛装饰用在玛丽母亲生活的九场景中展现. 这些部份,在一些场合上会被偷: 结果教堂只允许在教会上才能被拜见. 艺术的其他工作是灰色装饰画, 那板、忏悔室、耶稣受难像和一个富有表情的基督雕像镶嵌在一块冰凉的石头上. 在后面的洛可可木制品和奇怪的组织. 下面是美丽的讲道坛,一群雕刻展现了Hubertus 的转变. 外面以不同寻常的方式用怪异的图案监首人像装饰教堂的墙壁.

其他的建筑物

在村庄的中央位置是 Rokkenborch 城堡,城堡的主楼如同中古最初 (1336) 的住屋塔建造风格,正如一套防卫系统的连接. 名字为Rokkenborch 的是在1412年的财产转移时被提到. 这个建筑物是Lombeek 先生最初的住宅,被用在许多地方,举例来说住屋塔,住宅,男爵领地, balie ,法院,农场或学校. 在 1700年左右延长工作,附送了一个很好的法兰德斯文艺复兴风格的附加建筑物. 在 1870年种植了纪念碑的山毛榉大街. Rokkenborch 对民从来说不是可以接近也不能拜访的.

与教堂相对那里是De Kroon餐厅. 建筑物往后大约到 1760年,在村庄上有更多来自早期世纪的建筑物.

Frans Van Cauwelaert 的数字

Onze-Lieve-Vrouw- Lombeek 是Frans的自然村庄和August Van Cauwelaert,Flemish出色的运动身材. 他们的父母是小康农民,经营Lombeek银行的一个农场. August Van Cauwelaert(1885-1945) 成为官员、作家和诗人,Frans Van Cauwelaert(1880-1961) 去了不同的地方: 从 1910年国会的成员,安特卫普的市长和一些服侍他的人在前战争历史期间变成最重要的法兰德斯政客.

Degrelle 上的Léon 国家会议

1938年七月10日Rex 在 Onze-Lieve-Vrouw-Lombeek举办国家宴会,大量极高的权力证明. 依照组织60.000个叁加者参与Léon Degrelle的演说 , 带给他数千的支持者, 历史中这重要的一页使许多居民很快地转向的 Lombeek.

时间表

1300-1350

据称 Diederik Van Walcourt先生, Aa先生 和 Lombeek 先生,在 Hertboom 领域的小山之上建造第一个风车磨坊.

1380

连同 Lombeek 一起风车也变成 Gaasbeek 先生的财产.

1655

Gaasbeek 最後的一个所有者 , 亚历山大 De Renesse卖了崭新竖立的风车磨坊以赎回他欠了很多债务的父亲. 因为不易了解的理由新的所有者,被授以Gabriel Le Febvre爵位, 并于1657年建造了一座新的风车.

1689

Jan Dors, 布鲁塞尔的公众检察官,获得磨坊. 是贵族的后裔,现在布鲁塞尔的贵族彼此成功地成为磨坊的所有者.

1690

法国的路易国王 XIV 的军队烧毁磨坊和农场. 这地区的其他磨坊和许多农场的房子遭受相同的处罚,只因为不支付战争税的付款.

1723-1732

现在的磨坊和农场房子的起源. 在摧毁后的三十年后,, Egidius De Mesmaeker的拥有者,布鲁塞尔的贵族后裔建造了新的磨坊和房子. 磨坊可能在 1723年已被完成或无疑地是在1727年完成.

1745

那帮无耻的Jan De Lichte 的成员既谋杀又抢夺. 磨坊主 Peeter Van Lierde 被刺下后, Jan De Lichte 的邪恶行为深入到後世人们的思想中.

1760

磨坊被破坏和重建是由于剩余部份? 一个光标题字 'M.d.M. 1760' 不能给予充分的证据. 更多地确信1727年是新生的年代.

1775

在奥地利的荷兰,以风车的闻名的 De Ferraris-map上,伪装在比较古老的archivalia 中 'le Moulin Herdt的繁荣'.

1784

从 1723-1732年,磨坊主对他的房子进行完全的革新,给予了建筑物它现在的形状.

1835

Jan- BaptistVan De Velde 是第一磨坊主的拥有者. 来自praticians 的磨坊租约结束. 从 1859年向前磨坊属于 Walraevens 家族的世纪.

1917

第一世界大战再一次在磨坊主身上发生血腥的谋杀与抢夺. 二个居民他们的咽喉上都有切口. 从此,磨坊得到了"悲惨的磨坊"这个绰号.

1850-1930

藉由产业革命,新的机器和能源的来源容易地使风车失去市场. 在磨坊停止研磨之後 , 研磨渐渐衰退而且消失.

1944

风车变成一个纪念碑. 保护被革新的工作且挽救了来破坏的风之巨人.

1964-1965

藉着现在的杰作,电视连续剧Captain Zeppos 被针对和包围在风车的周围. 磨坊成为 "Zeppos-磨坊".

1999-2002

Jozef Van Waeyenberge 购买磨坊,登记在由 Levende Molens vzw 组织的磨坊主课程中. (生活研磨)恢复进入细节得到实现和运行.

1999-2000

档案中的书籍和风车复合物的不动产研究.Monumentenwacht vzw 的检验和详细目录. (Monumentwatch). 用于纪念碑和风景的公文查阅, 恢复了文件的管理程序.

2001

进货统一用口径进行测定,描述、摄影和拍录像带.

2001-2002

结论是圆化离开恢复文件,磨坊的传送分开到 Roland Wieme 的工作室, 重新利用的在工作室的磨坊成份,多余的部份重复生产和基础的重建.

网站 www.windmolen.be 建立和网页的安装,管理和建设英特网的详细目录,用于风车的传送和风车的重建. 互联网的户外和端口已完成.


1 december 2002

ONZE-LIEVE-VROUW-LOMBEEK 被复原名字的风车 "HERTBOOM" .


Literature and References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the windmill of Onze-Lieve-Vrouw-Lombeek:

- Jan Struyf, Archivalic, bibliographic and estate research of the windmillcomplex at Onze-Lieve-Vrouw-Lombeek: Verkenningen. (Exploration) Heverlee, 1999. This unpublished work is the most extensive and complete study about construction of the mill; with extensive bibliographic reference list.

- Gerard Van Herreweghen, De tragische molen van Lombeek. (The tragic mill of Lombeek) Davidsfonds Roosdaal; special issue DF-Klokje, 1982. The author exposes the historical context of the robbery with murder of 1745 by the gang of Jan De Lichte. A concise summery of the mill history as introduction.

- J.F. Vincx, De molens van 't Payottenland, (The mills of Payottenland) Merchtem, 1931. Less recent work, but interesting because of the overview of the many in the meantime disapeared windmills of Pajottenland. The original
articles were published in Eigen Schoon & De Brabander, volume 13 en 14.

- Several articles in Levende Molens en Molenecho's, magazines of the Flemish mill associations.

More general information about water- and windmills:

- Paul Bauters, Van zadelsteen tot windkruier. 2000 years of mills in Flandern, Gent, 1998-2000, 2 volumes. Standard work about history and technology with regard to mills in our regions.

In Flanders there are several mill associations:

- Centrum voor Molinologie en het Molenmuseum
Kerkstraat 3
B-2890 Sint-Amands
België

- Molenzorg vzw
Bruggestraat 74
B-8830 Hooglede
België
Tel.: 051/20.37.78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www.molenechos.org)

- Levende Molens vzw
Grootveldstraat 12
B-1652 Alsemberg
België
Tel.: 02/380.24.09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http://users.tijd.com/~tdn22793)

- the architects and ingeneers:

Ro Berteloot, architect-moulinoloog
Architectenburo Ro Berteloot B.V.B.A
Kasteellaan 89
B-9000 GENT
België
Tel 09.233.16.81
E-mail: arch.berteloot@tijd.com

Sabine Okkerse, Ir.-architect-moulinoloog
Architectenburo Ro Berteloot B.V.B.A
Kasteellaan 89
B-9000 GENT
België
Tel 09.233.16.81
E-mail: arch.berteloot@tijd.com

Mr. Dirk Goossenaerts
Algemeen Directeur
Styfhals Ingenieursbureau
Hansenslaan 7
B-1800 Vilvoorde
België
Tel +3222559900
Fax +3222559955
E-mail: styfhals@pophost.eunet.be

Mr. Paul Styfhals
Styfhals & Partners
Hansenslaan 7
B-1800 Vilvoorde
België
Tel +3222559900
Fax +3222559955
E-mail: styfhals@pophost.eunet.be

Restoration - mill experts:

Roland Wieme PVBA
Leihoekstraat 71 B
B-9870 Machelen-Zulte
België
Tel + 32 9 380 84 60
Fax + 32 9 380 44 14

Molenbouw de Jongh
De Witstraat 19
NL 5503 Veldhoven
Tel +31 40 253 27 68

Authorities:

Monumenten en Landschappen
Ministerie van de Vlaamse Gemeenschap
Koning Albert II-laan 20 bus 7
B - 1000 Brussel
België
Tel +32 2 553 82 11
Fax +32 2 553 82 05
E-mail: nowa.vlaanderen@skynet.be
Website: www.monument.vlaanderen.be

Monumentenwacht Vlaams-Brabant
Mechelsevest 108
B - 3000 Leuven
Belgie
Tel +32 16 22 02 01
Fax +32 16 22 68 78
E-mail: aml@lin.vlaanderen.be
Website: www.monument.vlaanderen.be

Provincie Vlaams-Brabant
Diestsesteenweg 47
B - 3010 Leuven
België
Tel +32 16 26 70 70
Fax +32 16 26 70 71

Gemeentebestuur van Roosdaal
Brusselstrat 15
B - 1760 Roosdaal - België
Tel +32 54 32 61 61
Fax +32 54 32 90 20
E-mail: info@roosdaal.vera.be


Insurers:

KBC Verzekeringen
Van Cauteren NV
Ninoofsesteenweg 121
B - 1700 Dilbeek
België
Tel +32 2 569 63 74
Fax +32 2 569 73 12
E-mail: Eric.Van.Cauteren@abb.be

Principal:

Cofic N.V.
Molenkauter 9
B - 1760 Roosdaal
België
Tel +32 54 51 87 07
Fax +32 54 51 87 17
E-mail: cofic.nv@telenet.be
Website: www.windmolen.be

 

Molens Willy Vandenschrieck
Barakkenberg 14
1540 Herfelingen
TEL 02 396 10 53
FAX 02 396 03 37

 
Technical Data
   
 

Function, type and power.

The Hertboommill is a wooden post- or standardmill with open foot. It functions as a corn mill.

The corn mill in the agrarian Pajottenland (Pajottenland is the name of the region where the windmill is located.)

Like most of the mills in Pajottenland alike the majority of the mills in general, the Hertboommill is a corn or wheat mill serving to grind grain.
Logic, still in 1866 cereal crops covered one third of the total surface of land of Onze-Lieve-Vrouw-Lombeek.

Since the Middle Ages corn mills were the vital link of the agricultural industry. The demand for milling capacity was big; bread being the main staple product.

Mills are not always corn mills. The propulsive force of the revolving movement has been used for many applications. There are oil mills, polder mills for land reclamation to clear the water from polders or swamps, sawmills, paper mills, …

The post mill: simplicity and power

It is an historical myth that the crusaders would have brought home the vertical windmills from the East. More over, the oldest known references and illustrations indicate that this type of mill is of Flemish origin. In all respects certain: around 1100 the post mill turns up in our region. The ingenious and elegant post mill is soon the most spread out windmill type.

The principle of the post mill is uncomplicated, the construction a daring and careful calculated balance of forces. The post or standard is the central vertical axis allowing the whole mill to be moved 360°. In this way the sails are turned to face the wind from whichever direction it blows.

More into detail: the timber-framed structure that revolves about the head of a vertical post is constructed upon a horizontal traverse beam, the stone beam. The timber frame and post (together about thirty metric ton) are kept
upright by the mill foot. The post itself does not touch the ground! Eight oblique firm beams carry the weight towards horizontal cross beams. These cross beams rest on four brick blocs: the dices.

To move the windmill to face the wind, the miller uses a winch or spool located at the bottom of the stairs, which are attached at the tail beam of the windmill. Once turned to the good wind direction, the miller can put the canvas on the sail bars to use more wind power.

The white dices of regional sandstone, the dual attic, the wooden roofing and the slates at the sail side provide to the windmill of Onze-Lieve-Vrouw-Lombeek its own recognisability and beauty.

Green but whimsical wind energy.

A post mill can be turned to each wind direction, but this is not enough to guarantee its proper functioning. The wind catch can not be hindered; hindered wind swirls. The more freely and the more steady the wind reaches the sails, the better the milled product. Reason why windmills are mostly
built outside the village in the open, on a natural hill or upon an artificial mill dam. Trees around were cut and mostly there was no house in the neighborhood.

The farmhouse at Onze-Lieve-Vrouw-Lombeek is an exception. Apart from that this mill is out-of-the-way, in the middle of the fields, on a for the region rather high spot, with plenty of wind. The hill is 85 meters high or 40 meters higher than the threshold of the church entrance.

 
Visitors / Museum
   
 

During the ongoing restoration works the public does not have any access to the Windmill Site of Onze-Lieve-Vrouw-Lombeek. Visitors can watch the restauration works from the street or monitor the works via internet through this website.

The Opening of the Windmill is scheduled for December 2002.

 
Photo Album
   
  Look at the pictures in the differends topics.

During the ongoing restoration new pictures will be added to this webpage.

You are kindly invited to monitor regularly the progress made during the re-erection of the Windmill.

 
Video
   
  As from 15 April 2002 the original Windmill of Onze-Lieve-Vrouw-Lombeek will be re-erected. Via this website you are directly connected: 4 webcam's allow direct and permanent monitoring of the ongoing restoration works.

In case you are interested to see the start of the reconstruction, kindly fill out your e-mail address here. Click here.

We shall keep you posted.

 
Contact
   
  If you have a remark or question,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Guestbook
   
  Kindly let us have your comments on this page of our Guestbook.
   
 
Routedescription
   
 

Click the map to enlarge.